昨天屏科大的學生來試教,當她跟孩子提到「歌手」這個職業並且解釋那是什麼時,班上很可愛的小花貓崴赫突然唱起歌來,不過實習生似乎並未注意到,或是她並不覺得那跟討論有何相關吧。
可是坐在一旁的我卻忍不住笑了出來!真的太有趣了!
(因為我坐在一旁看實習生教學,順便紀錄孩子上課的情形,也把他們回答了什麼寫下來)

崴赫是中班的孩子,當他聽到「歌手」時,他自顧自地唱著:「我是胖虎,我是孩子王‧‧‧」

我不知道實習生是否看過卡通「小叮噹」,但是我看過,也很喜歡;「小叮噹」裡有一個叫做胖虎的孩子,他很喜歡唱歌,常常逼著同學欣賞他開的演唱會‧‧‧
崴赫真的知道實習老師在討論什麼,也有參與討論呢!
只是,實習生並未發現吧!
 
有時候,我也會急於把想傳達的事情告訴孩子,因而忽略了孩子說了什麼。
經過昨天後,我提醒自己,一定要更注意孩子在說些什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