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幾天回家時都發現家裡電話有沒顯示的未接來電,但是我不以為意....
沒想到今天晚上接到了一通有顯示的電話,愈聽愈害怕,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詐騙?想請大家幫忙看看,或是問問有沒有人也遇過這種事?

我一接電話,對方說"你好,請問你是某小姐嗎?"
我答"是"之後他就問我"那你是不是有房子要賣?"
我說"沒有",他很驚訝地問我"可是我在屏教大附近有看到你要賣房子的廣告!"
(我的確住在屏教大附近沒錯,可我只是租屋在此)
我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很堅定地告訴他"不可能,我沒有房子要賣!"
他又問我一次"你住在xx路嗎?你是不是叫做某某某?你xx路1-7號的房子要賣啊!你白天都不在家嗎?我打過好幾次電話找你都沒人接?"
雖然我的確叫做某某某也的確租在xx路沒錯,但並不是他所說的地址,所以我又否認一次;
沒想到他還不死心,居然問我"那你是仲介公司的人頭嗎?"
什麼跟什麼啊?!
我說"我不是"之後他又問我"還是你的身分資料被人利用了?"
"因為我看到xx路1-7號的房子要賣,所以我就去查了謄本,查到所有人的名字是你,(這又是什麼?真可以這樣查到嗎?) 我還查到你住在高雄,對不對,你住在高雄?"

聽到這裡我開始有點害怕了,的確,我是高雄人沒錯,只是平常在屏東上班。
被他這麼一說,我真的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發生了什麼事?
只是我很確定的是,我的身分證一直都好好地在我身邊,那他怎麼會知道這些呢?
後來他(不知是否要取信於我)還特地唸出我高雄的地址,我很緊張!
但是當我聽到他說"你住在高雄市新興區......"之後我全聽不進去了,因為他說錯了!
我再次跟他說我不是他說的那個人!
他猶疑了一下跟我說抱歉,還說怎麼有這麼巧的事,後來就結束通話了....

我很懷疑為什麼他知道我的姓名和屏東租處電話,還知道我是高雄人?
這些資料是否很容易外流或是被取得呢?像是平常辦手機或是參加抽獎填資料時嗎?
我需要做怎樣的查證或處理嗎?

打電話給我妹告訴她這件事時,她又跟我說了另一件事,一併請教大家:
上週五早上高雄家裡有我的掛號信,我爸爸幫我蓋了印章收下那封信,沒想到下午又有人說他是來稽查的,如果有收到我的掛號信就蓋章,我媽媽也沒多想就真的蓋了我的印章。事後我妹妹一直覺得這樣很不妥。

郵局的掛號信真的有"稽查"這件事嗎?有人聽過或是知道詳情的嗎?

以上是發生在雅方老師身上的事,請原諒我借用企鵝班版面發問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