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星期六,雖然補課很痛苦,可是因為有元宵節搓湯圓活動,讓今天變得有趣多了!
企鵝班每一桌的湯圓風格都不盡相同,有的走迷你風,有的走巨無霸風,也有的走混色風,每個孩子都覺得自己搓出來的湯圓最棒,也都希望能吃到自己搓的湯圓,最厲害的是吃湯圓時,孩子會說:「我吃的是XXX搓的湯圓!」或是:「我吃的是自己的湯圓!」呵呵,所有的湯圓都混在一起煮了,哪還能分辨出哪顆湯圓是誰搓的呢?

禹勳搓了一個特大湯圓說是要給媽媽吃的,崴錡搓出來的湯圓跟他的人一樣,大大的;彥博的手一直藏在桌子下搓;承恩和魯恩也搓出大大的湯圓;之浩、銘謙、信豪、博彥、品旭、宇涵、佳柔、豑云、品女勻、塏潓、翊庭、亭穎、佩容搓出來的湯圓很圓呢;就連塏潓的妹妹塏臻,年紀小小,搓得又快又好(有圖為證)!孩子們,你們真厲害!

搓湯圓活動在禹勳、彥博、品旭、塏潓(依孩子號碼)媽媽的協助下,順利成功,每個孩子都吃到好吃的湯圓,心滿意足地說著:「我們自己搓的湯圓最好吃!再來一碗!」非常感謝這群熱心能幹的媽媽們來幫忙,讓不太會烹煮食物的雅方老師不至於手忙腳亂,也讓孩子的肚子不至於被我毒害!也謝謝提供電磁爐(瓦斯爐)的禹勳、宗祐、品旭!謝謝您們!有您們真好!

在拍照時發生了一小段插曲,當大家跟湯圓拍完合照之後,以勒不小心撞到湯圓,將湯圓整盤翻倒在地上,這時只聽見所有人的驚呼聲。原本我還擔心以勒會因自責而哭,所以馬上跟他說沒關係,其他媽媽們也說:「我們煮好的湯圓已經很多了、夠吃了。」沒想到以勒馬上蹲下身去撿湯圓,所有孩子見狀也紛紛蹲下,只見一群孩子撿在一起,那畫面真是有趣。雖然翻倒湯圓有點可惜,不過負責端湯圓的魯恩很棒哦,拿著那盤湯圓很久還是一樣拿得很好!

活動相片已上傳,請您抽空去看看哦!不過,因為我又要搓湯圓又要照相,或許有孩子沒拍到一樣多張照片,請您多包涵!下午放學時品旭媽媽已提供她所拍的照片,等我回家整理後,會再找時間上傳上來,請您有空就上來看看哦!來的時候,別忘了留下幾句話:對網頁的建議或是對老師的鼓勵,或是有其他想分享的話......別忘了,這裡是屬於企鵝班的天地哦!

很感謝品旭、曲妅、塏潓的媽媽願意協助打掃工作,也謝謝願意隨時機動支援的彥博、禹勳媽媽。佳玟老師結束實習後,一個人帶班上這些可愛的孩子,雖然開心但是也挺累的,體力不好的我常會吃不消呢,謝謝這些熱心善良的媽媽願意幫我分擔,讓孩子學習環境的品質變得更好!目前塏潓媽媽也答應每週來教孩子樹脂土,有興趣的孩子每週二、五要早點到校哦!也徵求其他有時間也願意為孩子付出的媽媽老師,可以陪孩子操作教具、說故事給孩子聽.......期待見到您的身影!當然要上班的忙碌媽媽別介意,只要您有空上來看看、留留言,就很棒囉!

廢話似乎有點多。新學期,還請多多指教!^^
雅方老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