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孩子去高雄校外教學,偷偷說:我已經快一個月沒回家了!不是因為爸媽出遊不在家,就是因為自己感冒在屏東昏睡。累了一天,當我下班回到租處時,看到門上夾了一張卡片,我的心暖暖的!看著信封上的住址:屏東縣枋寮鄉中山路......果然,每年的這個時候,我最得意的學生就會寄卡片來給我,今年我卻忙到沒時間寄出我的卡片,真是抱歉!要趕快補寄卡片給他!

枋寮,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地方,因為,那大概是目前為止我離家生活最遠的一個地方吧!
第一年教書我分發到了枋寮,那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,還記得當我騎在路上,孩子們都會認出我,因為我有戴安全帽,呵呵!當時班上有個孩子每天上學時都會啼哭,不是哭著說他要吃少一點,就是要我叫媽媽早點來接他回家;但其實他表現得非常棒,只要到校一會兒、不哭之後,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好,我每天鼓勵他、稱讚他,叫他昱翔哥哥,到後來全班孩子都很崇拜他,大家都這樣叫他,中午吃飯時就會聽見孩子這樣說:老師,我要吃跟昱翔哥哥一樣大碗的飯!很有趣吧!他還會教我說台語,還會幫我拔白頭髮,還會教訓我說:老師,你的白頭髮怎麼這麼多啊,然後發現自己拔錯根,害我白痛了一下。漸漸地,昱翔哥哥愈來愈有自信,也跟我愈來愈好,他常常說他以後長大後要到高雄讀大學,還說等他長大後要跟我結婚!呵呵!

後來我調動到屏東市,還是跟他繼續保持聯絡,每年聖誕節互寄卡片和照片,偶爾通通電話(他會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回去參加運動會,或是告訴我他得了哪些獎項);今年暑假和家長、孩子一起去枋寮玩,我還特地帶了小禮物走路去看他,多年後再次見面,這種感覺真有點奇怪呢!時間過得真快,想當年他才讀大班,現在卻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囉!

好像應該要打跟今天校外教學有關的心得,我卻雜七雜八打了一堆別的事情......

謝謝今天所有陪同照顧孩子的家長們,因為有您們,孩子才能快快樂樂出遊、平平安安回來!您們辛苦了!

只是不知道幾年以後,現在跟前跟後可愛的企鵝班的孩子,會有多少人記得我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