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生日過得有點特別!
一大早就被大雨聲吵醒。
因為明天要返校,原本計畫吃完午餐後,就回屏東;
沒想到,大雨從早開始,根本沒停過!
 
我從中午開始等,想等雨小一點時再出門,心裡想著:
今天是我生日耶!讓我心想事成好嗎?
難道是老天爺不希望我回屏東嗎?明天要請假嗎?
 
但是從小就是乖寶寶的我真的不喜歡請假,又加上有點事得處理,所以還是得認命回屏東。
 
等到三點,雨真的沒有變小或停止的跡象,
我只好認命地拿著大雨傘,帶著用大塑膠袋包好的東西,冒險出門去!
爸媽一直覺得風雨太大,要我撐傘外加小雨衣,
但是被怕麻煩的我拒絕了,
果然,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
當我走出家門,就被風強雨大給弄溼身體。
即使我已盡可能地行走在附近住家的騎樓,但還是會被雨水噴到。
 
當我離開騎樓走到馬路時,另一種可怕的事又出現:積水。
路上居然有積水,在無路可走情況下,我只好走進積水裡。嗚!
 
很辛苦地,終於走到公車站牌,然後坐到火車站搭火車。
今天正好是星期四,高雄市的公車是免費的哦!
附帶一提,
自從捷運通車以來,我也陪媽媽坐過很多次,
不論是剛開始的免費捷運,或是之前的單程12元,就連現在打七五折,我也坐過。
配合接駁車,真的又快又方便,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哦!接駁車的司機也都非常有禮貌呢!
 
火車到屏東時,收到貞汶媽傳來的祝福簡訊,心裡真是開心!謝謝您!
還有昨天特地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的恩睿,謝謝你,也謝謝你邀請我去參加你的生日會。
 
回到屏東,風雨一樣大,一路上還有多處積水,真是太可怕了!
 
雖然我說今天的生日禮物是颱風,
但其實我覺得,平安就是福,就是給自己和家人最大最好的禮物囉!
希望颱風天大家都平安,沒事不要出門比較安全哦!
 
今年沒跟上同學東京自助旅行團,希望她玩得愉快,明天平安回來!
飛機也別像我們上回遇到的亂流一樣亂亂飛,要順利降落在中正機場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