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,結果我,
不但感冒,出門看醫生前還閃到了,
肌肉拉傷讓我動彈不得、痛苦不已!
只好讓爸爸載我去看醫生。

沒想到醫生說我是累積太久的疲勞過度,
要我這幾天絕對不能熬夜,要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,好好休息,
還要我打針;
我的家人都知道,我最怕的事情就是打針,
護士還沒開始注射,我就已經怕到不行,整個人僵硬緊繃起來,
我問醫生說能不能不要打針,因為我很害怕,
結果醫生說該打就要打啊,
就這樣,決定了我後來慘痛的命運。

當我坐在那張椅子上等待護士為我注射時,我感覺自己愈來愈緊張!
雖然不敢看,但眼睛還是瞄到了護士小姐拿個三支針筒,
天哪!我嚇都嚇死了!
護士小姐安慰我,雖然有三支針,但是只會扎一次,叫我放輕鬆。
我很努力地握著爸爸的手忍耐著,但是當她換到第二針時,我真的撐不住了。
我趴在正在接受注射的手旁邊,然後就不省人事,完全失去意識;
當我恢復意識時,隱約覺得有三個護士攙扶著我到病床上去躺下,
當時我不斷冒冷汗、臉色蒼白,大家似乎都被我嚇到了。
我聽到護士說我應該一開始就請她讓我躺著注射的。
嗚,我怎麼知道嘛,我一開始就說我不想打針,也告訴過她我很害怕了啊。
護士說已經暫停注射了,要我先休息一下,喝點溫水,
這時我注意到我的眼鏡不知何時被拿下來了,看來我剛剛真的昏了一下子。

又過了一會兒,護士繼續幫我注射剩下兩支,之後讓我繼續在床上休息。

醫生來看我後問我是否有貧血,要我多吃一點,還問我要不要做個健康檢查?
我說我五月時才在其他家做過抽血驗尿的檢查,醫生說我一切正常。
而且我愈來愈胖,哪有吃太少啊!

等我休息得差不多後,我跟爸爸就向大家致歉道謝,然後準備回家。

沒想到才騎不到50公尺,我又覺得不舒服,眼前一片黑!
只好請爸爸再載我回去休息一下,真是尷尬!
醫生說我臉色很差,問我要不要吊個點滴?
嚇都嚇死了,怎麼可能再去吊點滴呢。

我看以後我真的需要拒絕打針了!
從小到大每次打針都有問題,
打完針不是在路邊嘔吐,就是像這次一樣暈針,
記得有一次護士明明幫我打止吐針,結果沒打完我就想吐,後來也沒注射完。

原本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和妹妹去燙髮,看來可能要被迫取消了。
下週的瑜珈課程也要暫停一次,先等身體休養好再說。

每次只要一放假我的身體就會出毛病!
或許是平常都死撐著,但是因為實在太累了,
放假時一鬆弛,問題就一一浮現。
當老師,真是賣命的工作啊!唉!

總是要到不舒服的時候,才會深刻體認身體健康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